霜华红舞

培育园的消失(短篇)

    芙尔维娅女神有些古怪,她不喜欢与其他古神一起日日歌舞欢宴,更喜爱与动植物相处,以及安安静静地做实验。于是她移动了她的神殿,常年居住在培育园深处,依靠她最好的朋友,她的双生姊妹,芙拉维娅,获得外界的情况。
    妹妹经常来拜访她,带给她一些新奇的东西作为礼物,和她谈天说地,告诉她外面发生的事,享受她做的美食,在培育园里散步,小住几天后离开,临走时还不忘缠着她要礼物,得逞后一边大笑一边跑走,留下一串笑声。她曾以为生活会一直这样持续下去,平静而温馨。
    但事情开始有些不对。妹妹带来的礼物里,活体材料越来越多,甚至有一次,来访的妹妹,身上竟然还带着浓重的血腥味!她还以为妹妹受伤了,焦急地询问妹妹,却得到了很随意的回答:“血腥味?应该是看他们玩游戏的时候沾上的吧。之前带过来的那些活体材料,也是游戏产生的废品,我记得你挺喜欢做实验的,就要过来了。”她感到不安,再追问却只得到妹妹敷衍的回答:“哎呀你别担心,反正我不会有事的。”
    古神们的游戏越来越残酷,她也越来越沉默。她也曾劝说妹妹离开那些疯狂的古神,和她一起隐居在培育园里,却被妹妹拒绝了。
    妹妹狂放肆意,热爱美酒欢宴,她不理解姐姐为何总是在担心这么多,明明异兽都已经被她们杀死了,再也没有什么可以伤到她们了啊?
    不过在姐姐的坚持下,她还是答应把神殿搬到了培育园里,放到了姐姐的神殿旁,命令仆从们为她在培育园入口附近再修建一座神殿,也接受了姐姐赠送的花朵,保证一直佩戴在身上。就当哄姐姐开心了,她想。
    姐姐遣散了培育园里的仆从,竖起结界,只在妹妹的外部神殿里留了一个入口。发现妹妹神殿里的仆从行为有异,她向妹妹发出邀请:“芙拉,要不要来参加我的茶话会?准备了你最喜欢的点心,还有新培育出的紫色天星草,很漂亮的。这回保证不谈那些你讨厌的东西。”妹妹将信将疑地答应了。
    茶话会很愉快。姐姐似乎真的没有什么目的。她的注意力很快被培育园中那些新奇的东西吸引了:“姐姐,你新做出来了这么多东西啊!这个是什么?”时间仿佛回到了从前。
    几天后,姐姐拿着一面镜子过来了。妹妹还以为又是一个新发明,高高兴兴地凑过来,却在看到画面时,僵在了那里:她看到了残破的众神花园。曾经精致奢华的花园只剩断壁残垣,古神与各族仆从的尸体散落各处,那些熟悉的面孔上全是惊骇。她悲愤地要冲出去报仇,却被姐姐死死拦住,指给她看画面中的巨龙尸体。姐姐为什么要让我看巨龙尸体?她迟钝地想,对哦,众神嫌巨龙又大又粗鲁,举行宴会的时候从来不让它们靠近的,为什么会有巨龙死在这里?而且,这个伤口,如此眼熟?
    看她好像冷静下来了,姐姐调了一下画面,切到了她的外部神殿。神殿里也是一片狼藉,曾经顺从的仆从们在神殿里肆意掠夺,还有些在愤怒的呼喊,闯进她的卧室,掀翻她的床铺,试图找到她,杀死她。无声的画面,却带给了她巨大的压抑感。被姐姐温柔地搂进怀里时,她才意识到,自己已经泪流满面。她把脸埋在姐姐怀里,无声地哭泣着,感受着头顶一下下的轻抚。古神的培育园,自此消失在世人眼中。
    后来各族垂涎于培育园中的珍禽异兽和古神姐妹,也曾试图寻找培育园,寻找她们,可是他们一点痕迹也没有找到。培育园像是根本没有出现过一样,凭空消失了。

评论

热度(5)